湘沅

上条的续集,关于息蕊(长文预警)

1.关于息蕊恩将仇报

这算是息蕊最讨人厌的一点,主控救了她,她居然毫无感恩之心确实很气人。但这不代表她的行为就一点逻辑没有。

有个笑话是这么说的,米老大给黄老爷卖柴,黄老爷顺嘴问令尊如何?米老大问令尊是啥,黄老爷欺负他,说令尊就是你的孩子。米老大数手指头,哦,我有十个令尊。黄老爷嘿嘿笑,米老大就问你有几位令尊?黄老爷顿时沉了脸,笑话,你问我有几位令尊!我的令尊已经死了。米老大很同情,道好可怜,我拿我小儿子给你做令尊好了。

结果自然是黄老爷气的不轻,岂有此理,你居然要让你儿子做我的令尊。但米老大就不明白了,好好的说话,你生什么气呢?

如果有人对米老大讲,黄老爷在欺负你。米老大一定不明白,黄老爷怎么是在欺负我呢?如果对他讲你把黄老爷呛回去了,米老大一定更加不明白。


息蕊刚出场时,掖庭的宫女诬陷她偷东西,息蕊只是不停地说她没有偷。主控说再查查看,息蕊没反应。息蕊入宫后主控问掖庭宫女跟她有什么恩怨,息蕊说什么算恩怨。主控问她们为什么讨厌你,息蕊说她们讨厌我吗?我不觉得。无论给息蕊送多少东西,好感不会高于50。无论怎么罚跪下毒杖责说坏话,好感不会低于-20。主控帮她,她没有感恩,宫女害她,她没有报复。

小孩子去超市的时候,想拿什么就会拿什么。跟着的大人会放回去或者结账。如果没有大人跟着,孩子会拿着东西就走,或者当场吃掉。小孩子为什么要拿东西—因为喜欢。为什么不去结账—为什么要去结账?结账是什么?——交换原则是人类的基本规则,违规者会受罚。

正常人知道规则并默认大家都是正常人,但息蕊不是正常人,在她眼里,或许并不存在宫女欺辱和主控解救,只是一群莫名其妙的人做着莫名其妙的事情。俗称——好赖不分

拿走我想要的,除掉我不希望存在的—

2.皇帝的ooc

皇帝初见息蕊部分也算广受诟病,被说ooc。

out of character,ooc,脱离人设。

皇帝的本来人设是什么?是皇帝

普世观点,皇帝的脑瓜里想的是什么?

皇帝类养成游戏从不罕见,如帝成系列就是代表作之一。根据论坛调研,你做皇帝的时候怎么看后宫?

     

在江山社稷、国泰民安、朝局稳定、子嗣繁荣…这些大事面前,


朕跟本不在意后宫的妃子们过得如何,


争风吃醋?什么事都要来烦朕?


你们这些男/女人存在的意义就是给朕刷快乐值和繁衍后嗣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节选自知乎,点赞过万。


如果遇到宫女爬床怎么看?

看立绘,长得丑就拖出去哄爱妃开心,长得漂亮,嘿嘿,对不起爱妃了。


深宫曲的皇帝有啥不同于普通(或者正常)皇帝的特殊之处吗?

根据养成设定和剧情设定,如果没有主控拦着,别说选秀了,异国贡女爬床宫女,都会要。夷则应钟背后心思,笑而不语。太后普通引荐(其他三个都不普通),郁小怀初始宠爱值25,挺开心的还。元照线,真爱了,宠爱值永远不低于50了,会从此遣散六宫吗?不可能。选秀继续。

这是

楚欢剧情,择灵剧情,除非昏君线降智,智商一直在线的。

持盈剧情里,持盈拿/性/感/薄/衣/给主控,主控有个选项是大怒,问持盈是否别有用心。因为持盈这个行为正常看确实迷惑。

皇帝进来看了之后,统一反应,都对持盈挺温柔。持盈在容貌魅力都算拉胯的情况下,初始宠爱还远高于择灵。单纯因为持盈给他发福利了?他不怀疑持盈可能别有用心?

因为按照设定他就应该一眼看出来,持盈的心机只有蓝条。她迷惑行为后没有别的用心。这是


所以,在息蕊落水剧情里,这么一个皇帝会觉得息蕊居心叵测然后把她拉出去打吗?

首先皇帝应该一眼瞄得出来息蕊心机就白条,居心叵测为难她智商,其次,就是猪蹄认为息蕊在勾引他,又怎样?

息蕊剧情确有不合理之处(上条有讲),但不合理的地方不在皇帝,皇帝部分是合理的。举个栗子,你可以举出某baby的一千条黑点,也不能说她手术效果不好吧。

3.息蕊剧情为什么如此讨嫌?

综上所述,息蕊是一个总体合理、部分瑕疵、颇有些意思深度的剧情妃,引发争议可以理解,为什么众口一词的都是差评?

原因我在上一条讲过一部分,这里再补充一部分——因为弦歌容锦自己


水能载舟,亦能覆舟,顺之者昌,逆之者亡。

形势比人强。

眯眯眼的事儿早已有之,为什么这两年闹出来格外严重?大人,时代变了。

就前两天,吴京给雄狮少年客气了几句,多正常的事儿,你邻居家孩子丑得不忍直视,满月宴上你也得睁着眼睛说这孩子长得有福气。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。人情往来,上海堡垒首映吴京说什么来着?结果吴京因为这也被冲了一波。形势。

当然这点小事无损吴京,大家会自发为吴京说话,这能说明什么,我们都相信吴京绝对爱国

假如不是吴京,换作陈凯歌?甚或郭敬明?

那可就热闹大了。

再来看息蕊事件:


弦歌容锦提前在撕逼里耗光了自己的弹药,又在“爷到底是不是主控”的浪潮里,上了一个能剧情杀主控的npc。

她现在失人心到什么程度?

某玩家故意拿江海镜牵强附会地说抄袭(已承认),弦歌容锦没沉住气怼了,底下头一条评论,呦呦,原来你没死啊?


假如息蕊在撕逼事件之前上线,一样会有争议,但绝不到如此地步。以前的剧情妃哪个没有争议?粉丝会自发向着弦歌容锦,只讨论人物,不问候作者。


事已至此。

那么如何看待弦歌容锦呢?

自在人心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2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