湘沅

闲言

有感而发闲唠两句

供求定成败。

我给了店主二十块钱,吩咐店主做一碗排骨面,要有肉。店主端上来一看,全是骨头,退钱!

店主说,这是我新研究的菜式,这样才好吃,我觉得这就值二十块。

我说,你上菜前不跟我说面里没肉?你菜单上写的排骨面!退钱!

店主说我在追求膳食的艺术。

我说,我只答应为你的面付钱,没答应为你的艺术付钱!骗子!

店主说唉,你真不懂欣赏。

我说退钱。

店主说我已经给你做了面了,你不懂欣赏,你懂欣赏就不会退钱了。这是你的问题。

于是我揍了他一顿,拿着二十块扬长而去,另找面馆。

看官,接下来该如何发展?

1.我从此忘了那家面馆,不去吃饭,也很难想起它来。

2.我从此到处投诉那家面馆,直到它倒闭。

3.我从此天天去找店主,用各种方式教育它好好做面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后来,店主摆了个面摊,摊上有菜单,菜单上却没有价格。您看着给就是,觉得值多少给多少。

摊主仍然做着骨头面,并且说往来的人不懂艺术。

我对他的艺术不以为然,并且再也没光顾过他的面。

但我从此再不骂他了。


看官或许觉得,内容和标签毫无关系,骗tag。

但,标签与正文,大大相干。

您看完就走,不顺眼滑掉即是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5)